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辽宁日报记者方亮 杨忠厚)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建言献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谈对策,并就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成果转化、文旅融合发展、种业振兴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郝鹏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郝鹏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问题,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大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推动解决新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三年行动中的重大课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郝鹏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全面企稳回升、整体明显向好态势,我们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全面动起来、干起来、紧张起来,切实把良好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在这一过程中,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施展新作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推动经济增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发展新动能、增进民生福祉、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更好服务党委科学决策。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强执法检查、畅通民情民意,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力度,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着力推动辽宁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群、陈绿平、于国安、张淑萍、宫福清出席座谈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