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洞街”获评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5月26日至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德州市齐河县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和34个优秀案例,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申报的《“大连熊洞街”宣传推广活动》被评为2022年度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作为2022年大连市重点文旅项目,“大连熊洞街”以“强IP性+强创意性”将文旅的流量思维、商业的运营思维以及新媒体营销相结合,探索出城市更新的全新模式——“机械巨兽+文商旅综合体”,在促进文化、科技、艺术、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旅游宣传方式,拓宽旅游传播渠道,丰富旅游推介内容,推动大连旅游恢复发展,提振旅游市场消费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实践探索和引领示范作用。

该项目利用大量高科技打造机械巨熊,并结合时下最流行的元宇宙、虚实结合、国潮、赛博朋克等元素,将商业与主题游乐链接在一起,以流量思维为基础,打造“大空间+小商业”的业态模式,建立完整的城市IP系统,并实体化呈现由北北大街、尖叫大街、潮玩天街三条主街构成的免费开放式街区——熊洞街。

该项目曾连续3次登上央视新闻,在抖音、小红书、B站等短视频平台累计曝光达5亿次以上,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多万名粉丝的关注,现已成为东北旅游景点收藏榜第一名。这不仅使它所在的冰山慧谷产业园区快速被大连市民乃至东北和全国各地游客熟知,还创造了开业半年客流突破80万人次的奇迹。同时,该项目还拉动园区整体招商能力和收入攀升20%以上,成为全国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和城市更新的典范,进一步提高了大连城市品牌的创新力和吸引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