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近日,甘井子区司法局联合大连湾街道在辖区广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市、区司法局、大连湾街道相关领导,大连湾法庭、市场监管所、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甘井子区司法局局长宣读了题为“做新时代民法典的学习者和传播者”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民法典实施的时代意义,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随后,由市、区司法局和街道相关领导为辖区15名乡村“法律明白人”颁发徽章,进一步增强全体“法律明白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活动还邀请了法律专家进行广场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授课过程中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答题环节,让参与群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将民法典相关知识学习吸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6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民法典、维护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文字:王新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侯智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