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童心飞扬

掸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市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尽情地展现自我,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星月社区:

奇趣六一 手绘环保帆布袋

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开展“奇趣六一 童梦飞扬”创意手绘环保帆布袋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手绘帆布包的具体步骤,为大家发放绘画颜料工具和印好图案底纹的帆布包,还为小朋友们讲解颜色搭配技巧。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穿好围裙,手中握着画笔,迫不及待地打开颜料盒,用斑斓的色彩,涂鸦属于自己的帆布袋。


“我喜欢酷酷的蜘蛛侠,要先给他的衣服涂成红色!”“我想把帆船涂成大海的颜色!”绘画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五彩缤纷的作品纷纷“出炉”,小朋友们将普通的帆布包变成了一件件独特的“工艺品”,还高兴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配色、装饰方法。

井东社区:

我手画我心 绿色我生活

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与雁南园幼儿园一起举办了一场“我手画我心,绿色我生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体会保护环境重要性,更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孩子们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有的从正面描绘,以幽默的手法推崇保护环境;有的以讽刺的手法从反面披露,描绘出人类破坏环境的种种现象。孩子们依据自己的想象给自己的画卷涂上亮丽的色彩,一幅幅童趣盎然、鲜丽明亮的图画在他们灵巧的手下诞生。


同时,井东社区还为每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了一棵小多肉植物作为儿童节的小礼物,让其自己栽种培育,体会着植物每天的生长。

接下来,井东社区会继续引领辖区内的小朋友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从小树立环境保护观,倡导大家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河园社区:

“慧”玩的游乐园 

八一路街道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大连市联保中心幼儿园开展“慧”玩的游乐园志愿活动。孩子们全情投入,出色的完成了每一个有趣的环节,加油的呼喊一波接一波,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大艺术家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家长表示:“这是我们家孩子第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作品,我一定要好好收藏。”“慧”研科吧环节,师生们观看了科普宣传片《太阳能电池》,并进行《吹不落的乒乓球》《莫比乌斯环(剪纸)》等科普实验互动,以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走近科学。 


最后,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了节日礼物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美好的祝愿和问候,勉励孩子们要学会创造,学会感恩,做一个理想远大,品学端正,身心健康的中国好少年。

英歌石中心社区:

建设工地上的儿童节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大连英歌石科学城项目迎来一批小客人,参观建设工地、进行亲子互动游戏,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中,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居民和项目工作人员的子女来到建筑工地,通过参观智能建造观摩区,沙盘演示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项目定位、建设者们的工作内容及期间的艰辛,感受责任与担当。现场还开展“巧手绘童真”亲子绘画,乒乓接力、企鹅向前冲等亲子趣味游戏等,增进家庭温馨度,也为工地现场增添了几分温情。


“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带孩子们了解我们的工作,社区和项目举办这个活动,既是高质量的亲子沟通,又很有教育意义,也让更多的小朋友们体会到我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使他们树立建筑梦、工程梦,长大后也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项目负责人员说。

后革村:

“育”见美好 共“童”成长

后革村妇联携手儿童之家幼儿园,以爱之名开展“育”见美好,共“童”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家、校、社文化教育资源共享,更好地促进家庭协同育人,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让广大儿童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

本次活动以一场亲子空气棒游戏拉开帷幕,现场“加油!加油!”阵阵喝彩。亲子齐上阵,互动间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信赖。 


活动中,后革村妇联工作者及“五老”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折页、妇女法律援助宣传折页、亲子互动等方式,宣传普法意识及科学育儿知识,落实普法意识,从儿童抓起,赋能家长们的责任,担当意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下一步,后革村妇联将以“家长、学校”为基础,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倡导良好家风家训,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健康向上的活动平台。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吴耀辉 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侯智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