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主题宣传护航青少年成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昨日上午,沙河口区司法局春柳司法所、春柳街道沙园社区网格加检法实践站联合大连市光祥志愿大队、大连市新型企业集团走进胜利小学,与千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以“护航成长‘典’亮未来”为主题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法官面对面向学生解读民法典在工作、生活和学习各个方面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学生们通过情景剧、小案例展演等形式,沉浸式体验普法活动。司法所和社区工作人员还采用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检验同学们近期所学知识的效果,切实将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做实走深。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接下来,沙河口区司法局春柳司法所、春柳街道沙园社区网格加检法实践站将与沙河口区胜利小学通过每月一次的室外晨会和德育教育等载体,开展民法典相关条例的常态化学习,为共创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