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中岛石化园区打通交通“大动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5月30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中岛石化大道区内段“最后一公里”道路正式通车,这标志着西中岛石化园区主路网全面形成,为中石油大连石化易地升级改造项目落地和西中岛加快开发步伐打通了交通“大动脉”。

西中岛石化大道全长18公里,前期完成17公里,最后一公里建设任务因多种原因被迫搁置多年。2022年以来,随着中石油大连石化易地升级改造项目即将落地建设,围绕重大项目延伸的20多个下游项目签约在即,石化大道工程贯通变得刻不容缓。为此,交流岛街道与西中岛发展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完成前期工作。工程开工以来,相关部门倒排工期,以最快速度达到通车条件,为重大项目进驻、园区发展争取宝贵时间。

在通车现场,记者看到,沥青混凝土路面崭新平整、道路标线清晰醒目,新竣工的道路上车流不断,多家园区企业代表都对道路通车感到兴奋不已。大连长兴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怀喜悦地说:“去年,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主动深入企业问需解难,短时间就建成了企业的门前路。今天的石化大道通车,实现了我们的一个多年夙愿,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

据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石化大道的通车,对完善西中岛区域路网结构、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西中岛石化园区整体形象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们将围绕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全力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好。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