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汉唐文化艺术节开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6月1日,2023大连营城子第二十五届传统庙会暨首届汉唐文化艺术节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启幕。

营城子传统庙会活动已连续举办24届。本届活动创新升级,以汉唐元素为“魂”,以历史文化为“骨”,以本地特色为“翼”,依托营城子千年古刹永兴寺、千年白果树和汉代壁画墓等历史文化遗产,融合打造历史文化游览、实景演出、风雅古礼秀、美食集市、民间技艺展五大主题功能区。

以营城子民俗文化村牌坊到永兴寺庙前广场为主要展示空间,6月1日至5日,这里将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汉唐文化主题活动。由灯笼打造的1800米灯海星河长廊流光溢彩,让人魂穿大唐不夜城;300名演员参演的大型室外实景演出,再现1300年前唐王驻营城子盛况;嵩山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空降大连,将展示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此外,百种汉唐服装免费试穿,300个美食摊位汇集,投壶射箭、木偶糖人等古艺、非遗文化展示,非常震撼的吴桥马戏杂技表演……这些将构成一幅诗意盎然的汉唐画卷、一场古今交融的文化盛会。

据介绍,甘井子区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出了汉文化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本届文化艺术节是该项目内容之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