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双拥风采】辽宁首个拥军示范街区在沙河口区成立

本报讯(阎诗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日前,辽宁省首个拥军示范街区在西安路宝泰旗舰坊成立。这是沙河口区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丰富新时代双拥工作内涵而推出的又一项创新工作举措。

西安路宝泰旗舰坊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自开业以来,始终心系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积极为他们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优质服务。在此建立拥军示范街区,也是为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西安路商圈的更多商家、店铺加入到社会化拥军队伍中,发展壮大拥军企业规模。凡是到宝泰旗舰坊购物的顾客,只需出示军官证、士(官)兵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即可享受商家提供的专属优惠价格。同时,拥军示范街区为突出浓厚“军味”,还在店铺招商和员工招聘时,主动向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倾斜,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近年来,沙河口区始终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区重要议事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沙河口区也将以建立全省首个拥军示范街区为契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