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金石滩上演生死救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6月3日,大连金石滩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和他的家人。老人热泪盈眶,向园区工作人员送来了绣着“见义勇为,大爱无疆”的锦旗,并不停道着感谢。

据悉,事情发生于5月18日中午11时左右,81岁的耿老先生和朋友来到大连金石滩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游览,游园过程中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地。园区安全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老先生实施急救,并报告公司领导。园区的相关工作人员携带医药箱迅速赶到现场,劝离聚集游客、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在询问陪同人员后得知耿老先生有心脏支架手术史,并在其包里发现了速效救心丸,因老人昏迷后不能自主含服,工作人员用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中所学的医疗救护知识,迅速将速效救心丸压进老人舌下,老人逐步恢复意识,为耿老先生争取了急救的黄金时间。因工作人员提前拨打急救电话详细说明了老人情况,救护车到达后立即采取对应救护措施。最终,耿老先生被救护车拉走后,因救护及时得以治愈,未留下后遗症,工作人员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大连金石滩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安全第一,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当时情况紧急,我们每个人就想着游客生命安全第一,要竭尽全力进行抢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个工作者必备的素养和责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