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花脸丑桃”摘得全国金奖

本报讯(陶仪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近日,在全国设施桃高产高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现场会暨第六届“果庄杯”优质设施桃大赛上,由普兰店区供销联社选送的“花脸丑桃”,在全国设施桃主产区选送的158个桃样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普兰店区也成为本次大赛辽宁省唯一获得金奖的县(市、区)。

普兰店区棚桃种植历史较长,但始终无法打造知名品牌。面对这种情况,普兰店区供销联社经过充分调研市场,在普兰店区郑沟村搭建了棚桃实验基地,引导农民按标准生产,种植出的棚桃脆、甜、香,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普兰店区供销联社便根据棚桃外表花花点点、口感脆甜的特点,于2020年注册了“花脸丑桃”商标,成为大连供销社系统内农产品第一个自有品牌,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花脸丑桃”迅速打开市场,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花脸丑桃”的收购价格比普通棚桃每斤要高1元左右。销售价格的提升带动农民收益增加,生产积极性也逐步提高。如今,“花脸丑桃”的年销量可达10万余斤,年销售额可达100余万元。

下一步,普兰店区供销联社将逐步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引导农民按照标准化生产,着力打造“花脸丑桃”品牌,为普兰店棚桃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