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参品牌企业春捕备货“618”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随着“618”电商购物节的临近,备受市场欢迎的大连品牌海参纷纷备货。6月5日,在瓦房店市谢屯、普兰店区皮口平岛等海参主产区,300多位潜水员连续下海捕捞海参,开启了2023年大连海参春捕季的最大一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海参捕捞量突破百万斤。

大连海参商会秘书长于德强表示,大连海参产业无论在规模、产量、海参品质,还是在产品推广、品牌影响力等各个方面都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大连海参备受市场欢迎。当前正值大连海参春捕季,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大连海参商会和京东超市联合组织部分大连海参品牌企业开展优质海参捕捞活动,备战“618”电商购物节。

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克诗介绍,大连海参年产量占全国海参总产量25%左右,占辽参总产量80%左右。今年春捕,海参个头大、品质高,产量创近5年新高。为了确保海参品质可靠,京东超市通过源头直采与源头养殖户和加工厂直接合作,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建立地标溯源体系,杜绝假冒大连海参在京东上线销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