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书房真正成为“百姓书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城市。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化大连和书香大连建设,6月24日下午,大连城市书房“全民阅读”系列公益活动之“大连少年说”在大连城市书房八一路店精彩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岗区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西岗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办,大连西岗万欣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城市书房承办。

本次活动以“书香润滨城,筑梦‘书’适圈,‘阅’见好市民”为主题,50多位小读者和大读者汇聚一堂,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播一同分享读书心得,并在主播的带领下,一起用声音演绎文字的美妙,通过“抱团”读书、分享阅读体验,让更多市民发现阅读的乐趣、爱上读书。

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登台,声情并茂地介绍对自己影响最大或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有的孩子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自己读过的第一本书,也是最爱的一本书,他被作者海伦·凯勒的乐观精神深深感染,也因为这本书爱上了阅读;有的孩子说,《诗意中国》是自己最喜欢的书,通过书中的每一首诗歌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大读者们分享的图书更为广泛,有文学、经济、历史等,他们表示,不论是哪一本书,都是忠诚的灵魂伴侣,书本为自己打开了阅读的大门。随后,广播中心主播丁玎带领大家一起朗诵《读中国》,让读者们进一步领略到文字的魅力。

据大连城市书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大连城市书房还将围绕“读”“听”“赏”三大系列,每月举办1~2场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以点带面激发读者的读书兴趣,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用文化温暖百姓心房,让城市书房真正成为“百姓书屋”。

有意参加大连城市书房“全民阅读”系列公益活动的读者,可以关注“大连城市书房”或“大连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提前预约报名。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