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之中别有洞天 “大鱼街”昨日开街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昨日,“大鱼主题式文化美食街”在天津街温暖开街。夜幕降临,随着小暑时节白天热浪的退去,美食街内闪烁的霓虹灯逐渐释放着街区温馨浪漫的气息。以原创故事与原创IP为主线,红色国风主题风格贯穿街区,辅以日式拉面、阿拉伯风味小食等特色美食,“大鱼街”开街便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游玩,细细品味。

昨日,“大鱼街”开街便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游玩。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新潮有趣的互动装置,精心设置的打卡点,营造好吃好玩的街区体验。趣味投影互动区,能够实时捕捉游客触摸的位置,呈现出相应的动画反应和音效;红灯笼点缀的好事馆,自主翻转便可查看祝福语的互动墙,为人们送上吉祥喜气。街区内一家美食店铺的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画框,既有卡通动漫剧照,也有球星球衣绘图。望着画框内的图画,游客汪先生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感慨道:“这条街很有韵味,街区不宽,但是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尤其这里的店铺,陈列装修各具风格又充满新意,让我一下子回想起曾经的青葱岁月。”

据介绍,“大鱼街”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整条街贯穿国风设计理念,以红色灯笼和重檐装扮,地面铺装古朴的青石板,并设置枫叶墙、锦鲤池等十处打卡点,力求展现“天街小雨润如酥”的古街风情。“大鱼街”的开街将进一步丰富天津街业态、聚集人气,改善天津街“背街小巷”的街区业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