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片区万众城RCEP跨境商品展贸中心启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7月19日,位于大连自贸片区湾里综合保税区A区内的万众城RCEP跨境商品展贸中心正式运营。这也是目前东北最大的集跨境电商交易、保税备货、保税展示、保税冷链、自助清关于一体的全链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作为大连自贸片区抢抓RCEP机遇,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载体,该中心的启用有助于片区加快打造RCEP区域开放合作新高地。

万众城RCEP跨境商品展贸中心是具有大连自贸特色的贸易及展示、零售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内设国家馆、展览区域和商务会议空间,具备跨境商品展示交易、备货仓储、跨境通关等功能。中心目前现场展示销售近5000种特色跨境商品,涵盖日用化妆品、食品酒水、家用电器、母婴用品、保健食品等品目,商品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里展售的商品在海关监管下,由于减免关税,大大降低了商品成本。

与传统商业零售和线上跨境电商不同,万众城RCEP跨境商品展贸中心通过构建“平台+企业+场景+客户”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可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从而有力助推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