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盟历届年会回顾

2023年11月2日,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网媒负责人和互联网平台、智能产业、数字经济的行业精英齐聚岛城,围绕“AI变革 智领未来”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2021年10月17日,第十八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年会在武汉召开。本届网媒联盟年会以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为主题。

2020年10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佛山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城市门户网站的总编辑和业务骨干、媒体融合领域专家、佛山政务新媒体联盟代表等100余位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城市网媒的创新与转型”之道。

2019年10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济南启动,本届年会以“守正创新·媒体融合”为主题。

2018年10月23日,第十五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今年中国城市网盟年会的主题是探讨新形势下新闻网站如何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重构新闻传播格局,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新生态,推动全国网络媒体实现共同、共享、共赢发展。

2017年11月9日,第十四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南昌召开。百名来自全国互联网新媒体行业的“大咖”们齐聚“英雄城”南昌,共同探讨城市新闻网站的合作与发展。

2016年11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贵阳召开。本届网盟会主题为“创新发掘新动力合作开辟新前景”,百名网盟代表及嘉宾相聚“中国数谷”,共同探讨城市新闻网站的合作与发展。

2015年10月27日到10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暨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开幕。本届网盟会主题为“转型、创新、突破”为主题。

2014年11月13日到11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荆州召开。年会举行四场分享会,主题包括“网站发展经验、案例分享”、“网站经营、管理经验分享”、“新媒体平台的新思路”、“版权保护与版权经营”。

2013年11月5日至11月8日,第十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张掖召开,年会的主题为“新趋势、新媒体、新实践”。年会从新闻信息内容提供、服务功能完善、技术水平提升、经营领域等方面进行观点交流碰撞,深入思考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的成功经验,探讨未来改革发展之路。

2012年11月21日到11月24日,第九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南京召开,年会由龙虎网承办。大会主题为“服务与分享”。

2011年11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在厦门市召开。年会由厦门网承办。大会以“地方新闻网站的发展——机制·活力·方法”为主题。

2010年9月15至18日,第七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烟台召开,年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和烟台市旅游局承办,以“品牌建设与发展之路”为主题。

2009年12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城市网盟年会在武汉召开。近百家新闻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参会,围绕引导“主流舆论,办好网络媒体”的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共同签署《武汉宣言》。

2008年11月26至11月27日,第五届城市网盟年会在深圳召开。来自中国城市网络联盟(城市网盟)的34家主流新闻网站的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传播形势下,如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2007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第四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总裁(总编)年会在广州召开,年会由广州日报大洋网承办,大会以“发展区域门户——传统媒体的新机会”为主题。

2006年9月21日至9月23日,第三届城市网盟年会在青岛召开。年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起,青岛新闻网承办。来自中国国内各城市的42家主流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媒体有关负责人、国内互联网技术开发单位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2005年12月16日至19日,第二届中国城市网盟总裁(总编)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城市网站联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

2004年6月15日至6月16日,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筹)总编联席会议在宁波举行。活动以加强城市新闻网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繁荣、促进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的发展为宗旨,以“城市网站创新发展与合作”为主题。


编辑:宋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