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点燃海岛夏日激情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8月2日晚,“2023长兴岛LIVE购物生活节暨夏季特色商品展销会”在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轴广场盛装开幕,万名群众、游客相聚海岛,尽享文化与美食的“饕餮盛宴”。

一段热情奔放、喜庆欢乐的开场“鼓舞”正式拉开“长兴岛LIVE购物生活节暨夏季特色商品展销会”序幕。大连歌舞团、大连杂技团、大连京剧院的一线演员以唱、跳、杂技、京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用精彩演出点燃海岛夏日激情。女生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杂技“力量”、京剧“贵妃醉酒”、舞蹈“节日欢歌”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相继亮相,将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主舞台旁的夏季特色商品展销会和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也人气爆棚、热闹不已,火爆大鱿鱼、羊肉串等特色小吃汇聚“美食一条街”,展销会数十个展位销售长兴岛本地农副产品、手工艺术品、特色海产品、工业商品、金融商品等。人们在边走边看中尽情消费、畅享美食,感受灯火璀璨、烟火气十足缤纷夏夜。商户刘一见说:“看到人山人海,感觉长兴岛的经济活跃度提起来了,也提振了我们商家的信心。”市民张津宁也开心地告诉记者:“一边是政府邀请大连歌舞团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一边是美食嘉年华里的美食大餐,今晚来这里真是不虚此行。”

据主办方介绍,“长兴岛LIVE购物生活节”立足长兴岛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讲好长兴岛的文化故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城市名片”,壮大城市特色“文化品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长兴岛LIVE购物生活节”之后,陆续还将开展“筑梦青春·活力长兴”少儿文艺汇演、“唱响长兴·音你而来”好声音歌手演唱会、国潮全民时装秀、海豹主题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综合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