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文旅智库揭牌成立

让历史说话 讲好讲活文化故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8月1日,“让历史说话·讲好讲活旅顺历史文化故事”活动在旅顺口区太阳沟西大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旅顺民建会员之家)举行,持续推动旅顺口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本次活动由中共旅顺口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民建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旅顺口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介绍了旅顺口区文旅产业的发展情况。旅顺口区文旅局、辽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旅顺民建开展合作签约,通过“讲故事”平台,共同推进旅顺文旅产业的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陈国贵、旅顺口区委书记李井山为“旅顺文旅智库(民建)”揭牌,并向首批民建智库成员颁发聘书。

围绕旅顺口区创建全域旅游城区这一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经济界别优势,充分分享智库资源,不断汲取“讲故事”的经验,为旅顺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党派的力量,为旅顺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智慧。

旅顺口区将通过“让历史说话·讲好讲活旅顺历史文化故事”活动这个平台,加大旅顺宣传力度,把“讲故事”活动做成品牌工程,将区的文旅链做长、做优;将全力塑造以太阳沟、铁山、塔河湾三个片区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城区新品牌,实现片区联动发展,为全域旅游城区创建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将立足旅顺“两城两区一枢纽”建设文化旅游城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铸品牌”,将旅顺口区建设成为文旅深度融合的高品质全域旅游城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