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旅顺 美好将至旅顺口区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9月14日,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连市旅顺口区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市徐汇区、虹口区、金山区、闵行区、普陀区、静安区、奉贤区,上海、浙江等省市商会,大连各大高校校友会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推介会。亚朵酒店、华住酒店集团、万达酒店等酒店运营及投资企业,法旅集团、添翼文旅投资、风语筑文化科技等文旅投资企业,中青旅等旅行社,乐高玩具等文旅相关行业企业共计81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应邀参加。

上海与大连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往来和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16年以来,沪连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大连市政府正在全力支持旅顺口区打造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本次推介会以“遇见旅顺,美好将至”为主题,以文旅产业招商为主要任务,以“合力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城区”为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了旅顺口区“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的厚重人文历史,“兵城旅顺,拥军之旅”的优良传统,“北方避暑胜地,唯美黄渤两海”的丰富山海资源,以及太阳沟、老铁山、塔河湾三个片区及滨海文旅产业带共24个文旅项目。

推介会上,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徐汇区两家旅行社与旅顺文旅集团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麦司文旅集团、上海浙江商会、苏州添翼文旅投资、万里传媒集团等与会多家企业就旅顺口区推介的24个文旅产业项目以及其他有意向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洽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 侯智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