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次23个泊位通过验收并启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9月19日,由省口岸办、市政府口岸办、大连海关、辽宁海事局、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完成了对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逸盛大化石化有限公司、辽渔港口有限公司、大连福骏港口物流有限公司和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23个泊位的对外开放验收,同意泊位正式对外开放启用。

据悉,此次泊位验收是市政府口岸办分批次解决多年来大连口岸国际航行船舶临时停靠监管难题,助企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至此,大连口岸今年已先后分两批次为11家企业解决了41个泊位的历史遗留问题,对加密航线网络、提升港口服务功能、推进港口转型升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有效提升大连口岸液体化工品物流运输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石化产品运输、储存和集疏运能力,培育国际竞争力强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大连船舶修造业对外开放规模,显著提升装备制造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东北亚海洋产业重要贸易节点,为我市航运中心建设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下一步,市政府口岸办将凝聚海关、海事、边检口岸查验单位力量,继续推动解决中国船舶燃供大连有限公司、大连今冈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历史遗留泊位口岸开放问题,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企业实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