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项资产资源亮相我市盘活国有资产推介会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11月24日,由大连市国有“三资”(即资产资源资金)清查盘活工作专班主办,大连交易集团、大连产权交易所承办的“大连市盘活国有资产推介会”在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提升市场投资热情、有效盘活国有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产和资本的有效对接和流转,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推动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介会现场的展板信息吸引与会者关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瑜 摄

大连市政府、区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市属国企、产权单位、金融机构、资管公司和社会资本方等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通过现场大屏幕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对我市筛选出的部分优质重点资产、成熟度高项目进行逐一介绍、推介。此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财政部相关指导意见的要求,根据我市出台的国有“三资”清查盘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和地区,就适合盘活的资产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本着自愿参与、互利多赢、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筛选出可以推进合作的400余项资产资源,既有企业国有资产,又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既有公建、住宅、厂房等固定资产,又有股权、债权等流动资产,资产的覆盖范围广、类型丰富。

推介会上,大连产权交易所、大连市城投集团、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交易平台、存量资产供给方、投资方和金融机构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资产盘活相关经验。部分投资意向方与参展单位通过现场对接洽谈。

市国有“三资”清查盘活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资产盘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服务机构、产权交易平台等,需要各参与主体通力合作。市政府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资产资源盘活。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资产盘活项目,通过多渠道信息披露、金融资本赋能、丰富盘活工具等多种举措,充分发掘存量资产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之后,大连产权交易所将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持续推广。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官网开设“大连市国有‘三资’盘活专栏”,联合外省市产权交易机构及有影响力平台合作方横向推广,提高推介影响力。

为借推介会契机助力我市县区招商工作,大连北黄海经济区在会上推介了中英(大连)先进制造产业园的相关情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