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场法治文化盛宴,为你精彩呈“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12月4日,由大连市司法局主办,中山区司法局承办,同时邀请西岗区司法局、沙河口区司法局和甘井子区司法局共同在中山广场举办“12·4”宪法宣传主题展。文艺演出现场,歌曲、舞蹈、诗朗诵、古筝独奏、京东大鼓等各类法治文艺作品轮番上演,将宪法宣传与文艺节目融合在一起,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法宣传。中山区各相关委办局还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宣传普及教育、卫生、交通、民政、文旅等相关领域的法律知识,并邀请律师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温度。

12月1日,沙河口区举行2023年沙河口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汇演。沙河口区法治工作者们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法治文化盛宴。

12月4日,甘井子区开展“‘宪’在走进校园 ‘法’护青春成长”——甘井子区中小学2023年国家宪法日活动,邀请律师走进甘井子区实验小学,围绕宪法向学生们做宪法主题讲座。

金普新区将三台公交车打造成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通过公交站厅、车身、车内视频等载体,全方位、大篇幅、流动式宣传宪法,将宪法宣传与公交出行相结合,让公交车成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的“移动宣传栏”和普法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相关部门还围绕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开展“七进”系列主题活动,构建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让宪法看得见、落得实,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