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万斤大连苹果发往全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卓

这个季节,正是大连苹果上市的季节,空气中弥漫了浓浓的苹果香。作为大连的地理标识水果,大连苹果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鲜艳的色彩,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也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12月6日,由大连农渔产业集团甄选的20车50余万斤品质上乘的大连苹果在分拣中心准时发车,运往北京、上海、广州及江浙一带。这些苹果将出现在当地城市的超市和市民餐桌上,让更多人品尝到大连的独特果香。

大连苹果的栽种历史已有100余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已经形成了以红富士、国光、寒富等品种为主的苹果产业。这些苹果在生长过程中,得益于大连市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肉质细腻、口感脆爽、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了提升大连苹果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农渔集团深入种植基地,与基地合作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采取统一标准、统一采后处理、统一检测等措施,确保每一颗苹果的品质。

此次大连苹果源头直销是农渔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大连优质产品地理标识品牌,实现“大连产,卖全国”的具体举措。通过与基地建立的甄选模式,有效提升大连苹果的品牌价值,实现农民增收,助推苹果产业创新升级。

除了在生产和销售方面的努力,农渔集团将继续加强农产品溯源建设。通过建立完善的溯源系统,消费者可以追踪到每一颗苹果的种植、生长、采摘和销售全过程。这不仅可以增强消费者对大连苹果的信任,还有助于提高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水平,着力打造大连特色品牌,增强大连市农产品在全国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