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在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总结评估阶段的关键节点,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熊茂平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学校、社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刘宏,市领导李海洋、李德新、楚天运参加。

熊茂平首先来到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规范管理、大抓基层党建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安全、保质量,努力把项目建成标志性工程,有效吸引更多高端航运要素集聚;要充分发挥项目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项目按期竣工、投入运营。

在西岗区五四路小学,熊茂平观看校园文化、党建成果展示,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更多名校长、名教师,打造“教在大连、学在大连”教育品牌;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最后,熊茂平来到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社区活动室等,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治理效能;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特别要用心用情服务好“一老一小”,积极打造社区食堂、居家养老、幼儿托管等便民服务新场景、新品牌。

调研中,熊茂平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切实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持续深入开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工作,聚焦“六个建设”目标任务,精准落实《提升清单》,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突出问题,切实打通制约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痛点堵点难点。要开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