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味扬州”文旅推介会走进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太神奇了!把一块水嫩的豆腐切成细丝,根根不断,简直出神入化!”1月14日,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办的2024“年味扬州”文旅推介会上,淮扬菜非遗传承人、三湾迎宾馆总厨窦阳现场秀刀功,展示文思豆腐制作技艺,令观众赞叹不已。本次推介活动由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办,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园林景区发展中心承办。大连、扬州两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东北三省旅行社代表、高校代表和景区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区域文旅中心,大连对区域的辐射能力强,同时也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以大连为突破口,可以有效覆盖更多目标人群,提升宣传效应,因此,本次推介活动选择来到大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突破“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市场惯性,更好地实现四季旺游,敏锐把握文旅市场发展趋势,以“年味扬州”为主题,深度整合文旅资源,针对春节市场推出优惠政策,在推介会上通过主题宣传片展播、城市形象推介、新春活动宣传、文创商品展示、特色文艺表演等丰富内容,向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近百家旅行社展示了扬州景区新年多样化的文旅资源及特色玩法。

本次推介活动还邀请了同程、美团等头部电商,实现线上线下团队散客全面发力。美团、同程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分享,通过专业数据解读扬州文旅内核,为扬州文旅产业更好地发挥自身长处提供大数据视角分析。推介会上,多份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扬州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扬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与大连旅行社签订输送游客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旅游市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与大连景区签订资源共享合作协议,互相提供宣传渠道,增加曝光量和知名度。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园林景区发展中心与东北财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聚各自优势,在教学实习基地建设、高层次文创人才共享、特色文旅品牌打造等方面相互支撑和促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