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2024年首场招聘活动

80余家企业提供600余个岗位

本报讯(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就业服务水平,满足春节前后职工及用工单位求职招聘需求,1月13日,市总工会在甘井子万达广场、高新万达广场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工会送岗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温暖”2024年首场招聘活动,8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00余个。

当日14时,位于甘井子万达广场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一边浏览岗位介绍,一边用手机拍摄心仪岗位的信息。各个展位前,招聘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为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请问工作地点在哪里?”“试用期薪资怎么算?”市民王先生早早就过来了解情况,很快就和一家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招聘静态展区,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除线下招聘外,“乐聘大连”小程序同步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学历群体、不同技能经验的求职者讲解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大大提高了应聘者与岗位的匹配效率。“线上招聘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了解岗位信息,真正打通了工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市总工会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为办好本次招聘会,市总工会早谋划早部署,将招聘活动提前到春节前,使求职者、用人单位对招聘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更早的启动时间、更长的招聘周期、更多的招聘场次帮助求职者、用工单位高效解决求职用工难题。现场还为近5000名职工群众提供就业咨询、法律服务、政策咨询、中医义诊、口腔检查等一站式会员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