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创想之旅”市青少年科技冬令营开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促进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青少年搭建广阔的探索实践、科技创新的平台,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1月17日上午,“2024年‘创想之旅’大连市青少年科技冬令营”首期开营仪式在大连市科技馆举行。

今年的青少年科技冬令营首期开营活动恰逢全市中小学寒假的第一天,学生们在这里与我市优秀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科技工作者亲密接触,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冬令营活动期间,青少年将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制作、模型制作、科学实验、拓展活动等,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之处,领略创新科技的无限可能。在团队合作和游戏竞技中培养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点亮科技之梦。本届冬令营活动共分四期举办,每期两天,通知一经发布便吸引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报名,2天内报名人数达320人。

大连市青少年科技冬、夏令营活动是市科技馆连续举办十余年的品牌科技活动,通过互动体验,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使其更加深入地理解科学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其对科技事业的热情和追求。多年来,科技冬、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市科技馆最受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技活动之一,点亮了近万名学子的科技探索之旅。

大连市科技馆将以青少年科技教育为主线,聚焦科学家精神、科学实践、科技创新、科学文化等方面,全方位举办科普活动、成果展示、知识竞赛、科普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为我市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培育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