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 党史方志书籍进校园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近日,由金普新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金普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党史方志书籍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序幕,以全区17所中小学思想政治一体化基地学校为示范引领,带动全区123所中小学15.3万名学生学地方党史、学家乡历史,掀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热潮。

金普新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向17所“思政一体化基地校”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市金州区历史》《关向应画传》《金普年鉴》等地方史志著作共800余本,并为学校颁发“金普新区党史地方志资料室分室”牌匾。金普新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此次捐赠的图书具有非常高的史料价值和研究价值,对基地学校继续办好“红色课堂”、厚植“红色校园”、丰富“红色实践”、加强“红色研究”、拓展“红色平台”、强化“党建引领”将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通过此项活动,大连的地方党史、家乡历史将被更多青少年所熟知,促使他们更加真切地感悟伟大成就、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牢固地将“根”和“魂”深植于家乡热土,更加深刻地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镌刻在成长经历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