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鲜预制菜精彩亮相达沃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年会期间,“大连之夜”活动成功举办,具有大连特色的海鲜美食及海鲜预制菜在活动主题晚宴上备受欢迎,并喜获商机。

本次“大连之夜”活动,有中外政要、世界经济论坛代表、中外知名企业家等1000余名嘉宾出席。在主题晚宴上,大连海鲜大放异彩,其中由大连浩和食品有限公司、瑞驰集团以及亚洲渔港提供的8道海鲜预制菜特别受欢迎,大多被品尝一空。浩和食品“海派佛跳墙”“海参炒面”是活动现场最抢手的美食。不少外国嘉宾品尝了“海派佛跳墙”汤汁及海珍后,赞不绝口,欲罢不能,纷纷想要“续盘”。据介绍,这是大连“海派佛跳墙”首次走进世界经济论坛,在这个备受关注的国际舞台上叫响“大连鲜”。记者了解到,浩和食品“海派佛跳墙”是大连海鲜预制菜代表产品之一,曾于2023年12月在“预制菜龙头”第二届中国预制菜行业年度评选中,斩获“中国预制菜行业单品冠军”殊荣。浩和食品“海参炒面”则是该公司出口欧洲市场的主力产品之一。

在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大连企业还借助世界经济论坛搭建的高端平台获得了许多商机。“一位欧洲嘉宾第一时间找到我们的特派员,沟通合作事宜,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还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基金公司代表,与我们深度沟通后,对海鲜预制菜及大连这座城市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投资意愿……”浩和食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住这些机会,引领大连海鲜预制菜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