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过大年 打卡“福禄寿”

100张圣亚海洋世界门票等你来赢取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轶 彭杭 王煜 吕彬 张吉存)大连是中国北方一座具有独特魅力的海滨城市,这里山海相间的独特风貌和多样的文旅资源,每每让人留“连”忘返。今天是农历除夕,如果您在大连过年,无论市民还是游客,请拿起手机,参加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与市文旅局共同推出的《大连过大年 打卡“福禄寿”》春节文旅热点活动,100张圣亚海洋世界门票等你来赢取。

征集打卡视频包括以下三项:打卡福:您可与城市主要文旅景点、大型户外设施、大型商超等处的“福”字同框;打卡禄(谐音鹿):您可在西岗区的白云鹿鸣或莲花山等地与可爱的梅花鹿相遇同框;打卡寿(谐音兽):您可在圣亚海洋世界、老虎滩极地馆、海昌东方水城城市冬日童话嘉年华、森林动物园等旅游景点和企鹅、北极熊等萌萌哒的动物们同框。视频中记得说出“我在大连过大年”的关键词。

今年春节前夕,西岗区一处名为“白云鹿鸣”的新打卡地令人眼前一亮。“呦呦鹿鸣,食野之苹”,鹿自古以来就被赋予了高贵与灵性的象征,承载着深厚的文化意蕴。近年来,在莲花山脉,梅花鹿经常成群出现;在白云街道星火街附近,民间志愿者自发设立了补饲点,很受关注;近期,白云街道携手动物饲养专家、动物保护志愿者、爱心设计师以及热心居民,集思广益,改造了补饲台,“白云鹿鸣”升级焕新。绿发会的志愿者们共同清理了周边垃圾,为小鹿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大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强强联合,在“林深见鹿”中,充分尊重梅花鹿生活习性,公益规划设计了补饲台。沿途设立了方便市民游客前往的标识,周边还有白云街道以鹿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云小白”温馨提示。攻略:最佳打卡时间:早上8时左右一般为补饲时间,鹿群活跃。日出时和日落前拍照效果更佳。推荐路线:导航定位到“白云鹿鸣”或“白云山山体公园南门”,附近有免费停车场。注意事项:山区气温较低,建议携带一件厚外套以保暖。此外,与梅花鹿互动时请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不必要的接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说到大连旅游景点的“萌兽”,很多人一下子就会想到企鹅,这不,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春节将推出“免费看企鹅大拜年”巡游活动,原创IP可爱的企鹅大队长玩偶和背着书包的南极企鹅将一起出街巡游。因南极巴布亚企鹅与其他品种的企鹅不同,非常喜欢与人类进行亲密互动,所以,在活动现场,很多游客将可以与企鹅合影留念。据了解,大连圣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南极企鹅种源繁育基地,全国很多海洋馆的南极企鹅,包括哈尔滨的“淘学企鹅”,其实都是从大连走出去的“亲戚”。该活动时间为大年初一罗斯福广场(13:00—14:30),大年初二至初七圣亚海洋世界鲸鱼广场(每天下午13:30—15:00)。而在老虎滩极地馆,备受瞩目的小北极熊“团子”“圆子”与帝企鹅的“冰雪奇缘”还将继续上演,小企鹅们将身戴“恭喜发财”“招财进宝”的花式围巾亮相,正是贪玩年纪的小北极熊也将争当小显眼包。此外,极地馆里的海豚抛绣球、水下演出《龙腾虎跃闹新春》,海兽馆里的海狮争霸“涛声依旧”,看点多多。春节期间,海昌东方水城有“城市冬日童话嘉年华”活动,其中2月11日—2月17日(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八),每天15:00—15:30、16:00—16:30,将有萌萌企鹅亮相海昌东方水城圣马可广场。大连森林动物园正月初一至初八,每天10:30、13:30、18:00举行“裸眼3D,视觉童话”互动光影秀,大熊猫三宝、小熊猫、河马宝宝、爬虫类、金丝猴家族等动物都将会品尝到属于自己造型精美、营养丰富的春节大餐,不妨和它们一起打卡过年吧!

请您将打卡视频发送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官微“新闻大连”的邮箱dltv8811@163.com,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1时。您可以打卡“福禄寿”的其中一项、两项或三项,无论几项,均上传一个视频。一个视频中集齐三项打卡的,将获得圣亚海洋世界提供的每张价值110元人民币的门票2张,有效期至2024年3月31日,获奖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有效期内到圣亚海洋世界售票窗口领票,共计100张,发完为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