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率大连代表团赴朝阳考察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合作共赢


(王卓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启尧率大连代表团赴朝阳市,考察和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朝阳市委书记单义、市长老颜武出席相关活动。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天伟参加。

在朝阳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赴朝阳县、喀左县等地,考察了朝阳新发永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加了朝阳韩伟蛋业有限公司300万羽蛋鸡产业园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并召开两市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朝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2023年朝阳市接受大连市对口帮扶有关工作情况。

王启尧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朝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多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朝阳市工作,秉承“朝阳所需、大连所能”原则,在资金帮扶、产业合作、消费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连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两市人大工作学习交流,在立法、监督、代表联动方面共谋协同发展大计。下一步,要推动两市从帮扶关系向合作关系转变,进一步在科技、农业、工业、文旅等领域密切合作关系,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

单义在座谈会上说,大连市对口帮扶朝阳市20多年来,累计为朝阳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在产业合作、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等方面,倾心给予朝阳鼎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朝阳市将以两市对口帮扶为牵引,聚焦区域协同发展、优势产业互补等重点工作,续写两市携手合作共赢、奔向美好明天的崭新篇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