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昨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楚天运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出台力度最大、覆盖最广的18条硬核举措,《大连港总体规划》正式获批;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建成通车,旅顺口区与主城区通行时间缩短30分钟;创建国家级美丽农村路150公里,11条线路上榜月度全国“十大美丽农村路”;东北首条跨海地铁——地铁5号线提前43天开通运营,开启大连地铁“网络化”运营时代。

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聚焦“六个建设”目标任务,精准落实《提升清单》,加快推进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交通强国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