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宫福清主持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日前,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宫福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非中共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确立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导向。要紧跟市委步伐同向发力,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研究课题、协商议题的重要选项。各专委会在确定年度协商计划时要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发挥政协优势重点攻关,切实提出务实管用对策,为大连全面振兴探寻新的推动力、支撑力。

会议强调,今年市政协将加快金融中心建设作为“一号提案”,与党政中心工作高度契合。要提高站位,敢于啃硬骨头,集政协之力、党派之智、专家之能破题解题,助力党委政府写好大连金融中心建设这张答卷。要切实增强开展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不断强化统战意识和统战思维,善于运用统战资源和统战方法,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协商之中,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为“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厚植社会民意基础。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