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台学雷锋

3月14日,在学雷锋纪念月,沙河口区西安路地区第三十八次学雷锋演讲会暨《五老个个是雷锋》颁书仪式在东北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沙河口区关工委、西安路街道、沙河口区教育局关工委以及东北路小学共同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原柏令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的明德堂座无虚席,五老志愿者、沙区街道、社区、辖区内学校关工委的负责人、家长及师生代表们近150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来自13中、79中学、21中、47中、8中、48中、中心小学、中山路小学、东北路小学、兴工小学、昌平小学、抚顺街小学12所学校的16位学生关于雷锋精神的精彩演讲。内容包括雷锋生平、雷锋故事、雷锋日记以及雷锋式的感动中国人物故事等。



大家用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他们有的讲述了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将雷锋故事与自己的学雷锋的事迹相结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激情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大家受到一次雷锋及雷锋式人物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洗礼。



大连市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故事,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以学习雷锋,人人可成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演讲环节结束后,举行了庄重的颁书仪式。《五老个个是雷锋》一书由大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辑,其内容丰富,不仅记录了一百一十位五老者践行雷锋精神的真实故事,更是传递了一种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现场为沙区学雷锋先进个人:于黎、马玉璞、王占忠、牛玉梅、沙育勤等九位五老颁发了有他们自己感人事迹的书籍《五老个个是雷锋》。


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核心,通过演讲和颁书的形式,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雷锋的热情。市关工委副主任原柏令在讲话中指出“沙河口区关工委建立了学雷锋的典型人物的这个人物库,难能可贵,西安路街道连续19年组织将近40次的学雷锋演讲活动不仅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更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与实践。”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为他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使得雷锋精神得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传承与发扬。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当作思想品格的一面镜子、道德规范的一把尺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努力争做雷锋式的时代新人。沙河口区各界也展现了对雷锋精神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广的决心,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引领他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沙区教育局关工委 林春  摄影 刘文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