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外卖小哥!这次是救火!


“骑手已接单”“骑手正在火速赶往目的地”“稍等……您的骑手正在救火”3月10日,沙河口区一小区门前的垃圾堆突然起火,火苗瞬间蹿出几米高,危急时刻,送单路过的外卖骑手王冬志,第一时间冲在了最前方。

王冬志事后回忆,“我当时是从下坡往上坡走,我看那边在冒烟,以为在烧纸。等我从坡上下来的时候也就是两分钟左右,我看起火了。我就先把车骑到附近。当时这块全是垃圾,火势挺大,烟也挺大,我认为应该是烟头里边还有点鞭炮,噼里啪啦在响。”

当时是晚上7点多,王冬志左右一打量,着火的地方挨着车,周围好像还有木头、垃圾,怕火势“殃及池鱼”,他就赶紧冲进旁边还没打烊的小店。

小店当时快下班了,店员正在收拾卫生,之前闻到了一点烟的味儿,当时以为是店里点的香,就没太在意。“外卖小哥冲进来后,问我们,你们家有灭火器吗?外面着火了。然后直接拿灭火器就出去了。当时外卖小哥特别淡定,用灭火器对着火源的根部实施了灭火。”店员说,起火的是树后面的一些装修废料,外卖小哥没戴口罩,觉得挺呛的,给他递了个口罩,他也没要。火灭了之后他就走了,可能是着急去送外卖吧。

感动于外卖小哥的英勇果断,店员把这一过程录了视频发布到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的热烈回应。

王冬志是黑龙江人,在大连打拼了10年,已经彻底融入了这个城市,他的善举滋养出满城芬芳的文明之花。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