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扎根社区的奉献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

坚持弘扬雷锋精神,社区工作者们立足岗位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先后被评为辽宁省巾帼学雷锋示范小区、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2023年度大连市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

林茂社区党委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优势,打造“帮帮服务”学雷锋品牌项目,开展花坛绿地认养、微光工程、亮灯行动等特色项目,累计开展学雷锋活动1500余次,参与学雷锋活动4000余人次,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

林茂社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社区工作者们将3000多户居民记在心上,他们关心空巢、独居老人,经常为老人们送上日常生活用品;组织邻里文化节等文明实践活动,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社区的良好氛围;积极带动居民组建“小巷管家”队伍,开展环境整治、公共设施维修、平安巡逻、花坛绿地维护等活动。社区工作者们用热心温暖社区每一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社区蔚然成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