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美了 心里敞亮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以前我们这片楼道、楼院堆放的杂物比较多,走路都得绕着走,特别不方便,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环境明显改善,百姓心里敞亮了。”西岗区白云新村山庄南一街居民李博对街道的春季卫生大扫除成果非常满意。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联合白云街派出所、西岗区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践行春雷行动,守护美丽家园”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以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楼道楼院秩序,有效解决占用消防通道问题,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日前,社区网格员在排查中,发现白云新村山庄南一街某几栋楼顶逃生通道被违规占用、堆放大量杂物。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并向居民宣传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的危害,同时结合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等现实案例,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得到居民的普遍理解。清理过程中,很多居民也主动加入清理的队伍,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老旧家具、纸壳箱、花盆等物品当场进行清理,楼道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

为确保清理行动全面彻底,白云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进行逐块逐院逐楼的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楼道间、楼院内、卫生死角,对堆放的杂物进行仔细清理。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60余个楼道、楼院,排渣20余车,清理垃圾合计100余吨。此次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为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引导群众共同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