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宣传与食安宣传齐步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近日,在学雷锋的温暖春风中,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不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更将焦点对准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工作,携手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爱心企业沪上阿姨联合举办“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在‘星动’”主题活动,倡导居民群众食品安全与垃圾分类齐步走,共筑环保新生活。

活动现场,海州社区和龙江路社区10名富有热情和责任心的居民受聘为首批食品安全宣传员。与此同时,沙河口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星海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广泛发放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并通过微缩垃圾箱的模型,指导居民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

“垃圾分类不仅关乎环保,更关系到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引导我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参与活动的居民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通过实际行动推动食品安全与环保工作的融合发展,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且绿色的居住环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