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践行敬业精神 攻坚创新关键技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功能部件、高端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科创型企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科德数控“科以兴国,德以安邦”的企业文化中,处处体现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打造智能制造共赢平台,引领加工装备自动化迈向智能化,创新强国,兴业报国”作为使命,把“诚信做人、用心做事、感恩利他、唯善唯德”作为价值方向,把“共同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知行合一”作为科研理念,践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从点滴做起,始终发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近些年,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4项、行业及团体标准11项,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9项,其他国家级课题18项,省市级项目若干,获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与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国航发、中航工业等国家级头部企业,共同承担一批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解决了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卡脖子”的现状,为保障国家战略安全和国防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具备了不受国外限制的正向研发、制造、改进各类五轴机床的能力,促使我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数控产业完整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的国家,关键技术实现自主可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