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发展新使命与新战略研讨会在连召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近日,“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民办教育发展新使命与新战略”研讨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专家学者会聚一堂,探索新时代民办教育历史新方位、发展新价值、未来新战略。该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政协副主席郝明出席会议。

当前,我国民办教育发展形势和政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民办教育实现了整体性重塑,呈现新的发展格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作主旨报告,基于目前影响民办教育发展的市场因素、经济社会发展因素、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等因素,对民办教育未来十年发展趋势展开分析。在专题报告、典型交流和圆桌论坛等环节中,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就2024年民办教育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未来民办教育走向、民办学校如何构建自身竞争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韩进、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史晨明、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白玮等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