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大连理工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新设“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技术,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化学、物理学等多个优势学科平台,以及国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重大科研教学平台,聚焦电化学储能、液流电池、固态电池、压缩空气储能、氢能、储能装备与安全、能源互联网等新型储能关键技术及装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本硕博贯通长周期培养,为国家培养“高精尖缺”人才。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