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海洋牧场专业博览会10月在连举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家乙

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及渔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以“打造蓝色粮仓,实现循环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及渔业博览会,刚刚定档于10月11日~13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海洋牧场专业主题博览会。

据介绍,该博览会指导单位为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单位为大连市海洋发展局,联合主办为中国渔业协会海洋牧场分会、大连市现代海洋牧场研究院,承办单位为大连星海会展商务有限公司。本届博览会展览规划面积2.1万平方米,将设立国家级省级海洋牧场及科研院所高校展区,深远海养殖、智慧渔业及配套设备展区,优质食材、水产品、调味品及预制菜展区,苗种繁育、饲料、动保及养殖投入品展区,辽宁省渔业成果展区和国际贸易展区。同期还将举办全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深远海养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智慧渔业产品及技术应用研讨会、优质水产品采购对接会、金融服务渔业企业推介会等多场活动。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