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旅行业要率先实现支付便利化升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在昨日举行的大连优化支付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毅表示,大连即将迎来旅游旺季,为方便来连人员旅游支付,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四项具体举措。

推动3A级以上收费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四星级以上饭店、市级博物馆、重点剧场等点位,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及时配套完善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文旅行业要率先实现支付便利化升级。同时,在重点文旅消费场所设立支付服务咨询台,现场受理和解决来连海外游客支付难题,做到便捷高效服务保障。

保留重点景区窗口人工服务,确保客人遇事有人帮、兑换有人办、咨询有人答。对海外游客和老年人群体提供人性化线下购票协助,同时简化线上购票程序,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方便快捷、一目了然的购票服务。

全市主要提供地接服务的旅行社同步做好地接前零钱准备、兑换指南、线上支付教学和协助等贴心服务。

全面开展文旅行业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行动,对文旅消费场所现金使用情况进行摸排,积极支持在文旅消费场所推广银行“零钱包”产品。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