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 “救”在身边(下)

近期,大连市人社局推进安全工作“五进”宣讲活动走进大连连山安全产业集团,集团培训讲师胡国超将文字知识与亲手实践相结合,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展示科学急救手段,对一些错误的“偏方”和“常识”进行纠正,分享连山安全产业集团在应急处理及工伤预防方面积累的防护经验。

胡国超:专业学习 胆大心细 争取抢救“黄金期” 

在传统救护观念中,当身边人出现受伤、突发疾病的情况,人们往往只会等待专业医生到现场进行救治,即便有个别“胆子大”的,但他们没有经过培训,并且普遍缺乏基本的救护理念和技能,很难进行及时有效的抢救,耽误了抢救病患伤员的黄金时间。当代人接受正规培训,学习必要的救护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关键时刻真的能够救人一命。

胡国超强调了急救的正确步骤:首先评估环境、保护自己,做好自我防护;然后判断现场是否安全,施救者本人是否身处险境。在保证自己安全,确认伤者或病患的情况之后,再开始呼救和施救。随后胡国超邀请学员们上台对人工呼吸模拟假人进行实践操作,纠正急救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操作。

胡国超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课堂让更多的一线的人员学习到安全应急的专业知识,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被救者,也是为了保护施救者的人身安全,减少悲剧的发生。”他希望能用更加简单易懂的方式,将他学到的知识教授给更多的人,不求学生能够成为逆流而上的“英雄”,只希望更多人能够拥有在发生紧急事件发生时抵抗风险的能力。

本次“五进”活动的参与者对胡国超的专业态度表示认可,对这场别开生面的课堂表示一致好评,认为学习常用的急救知识、科学防护措施十分必要。

只有在平时多学习积累相关自我保护和快速施救的知识,才能在自己或身边人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保持冷静,为生命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工伤事故出现的几率和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