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旅全城火爆多点开花

清明假期第二天揽客逾121万人次 吸金逾11亿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024年清明假期第二天,大连市接待客流121.15万人次,同比增长324.49%,较2019年增长205.55%;旅游消费金额为11.76亿元,同比增长525.53%,较2019年增长278.14%。

今年清明假期前两天,我市共接待客流22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92.31%,较2019年增长187.20%;旅游消费金额共计21.85亿元,同比增长481.12%,较2019年增长215.75%。

清明假期,大连文旅全城火爆多点开花,景区景点人山人海热闹纷呈。关注度持续火热的港东五街,楼宇间驶过的巨轮让游客兴奋不已,前来打卡拍照的人流持续上升,也引来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的连续报道。熊洞街花朝节主题系列活动精彩展开,高6米、重25吨的机械仿生巨兽“熊北北”吸睛无数,精心打造的烂漫花海演绎出滨城早春独具特色的绚丽奇景,引得中外游客竞相打卡拍照。把握春季万物萌动的时节特点,首届大连它博会落地熊洞街,吸引了广大爱宠人士欢聚休闲。据统计,仅在假期首日,熊洞街综合客流即突破1万人次。

老帽山风景区则凭借其奇绝的景观在清明假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丛林穿越、彩虹滑道等游乐设施让游客在畅享“森”呼吸的同时,也体验到了肆意欢快的速度与激情。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1楼的车展和3楼的动漫展也实力“圈粉”,大连大剧院上演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不仅受本地观众追捧,也引来了不少外地观众。据介绍,清明假期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人流量预计近2万人次。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