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1411架无人机将在东港上演梦幻光电秀

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彭杭)唯美海滨遇见科技的翅膀,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1日19时38分,一场梦幻光电大秀将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上演,1411架无人机邂逅蓝海,浪漫滨城画卷即将点亮。

特别的日子里让大连“发光”。4月11日,0411,是大连的地区区号,是大连人熟悉又亲切的数字。本次大型无人机表演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山区政府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特别选定于4月11日晚,以“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为主题,以大连地区区号0411为切入点,引发市民和游客的强烈共鸣,用魅力之光、温暖之光、希望之光,让大连这座会发光的城市更具活力,在滨城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向海内外来宾发出浪漫多彩的盛情邀请。

当晚的表演将以六大篇章演绎浪漫夜大连,分别为星光闪烁、海浪问候、沧桑变幻、美妙瞬间、拥抱世界、四月之邀。起飞地点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北侧临海区域,飞行区域在海面上空,表演时长为15分钟。演出将用0411引出城市经典画面,结合当下火爆的港东五街等热点场景,与绿电灯光秀融汇展示、交相辉映。

无人机表演中,1411架无人机将在东港的夜空中绘出令人惊叹的图案和文字,展示现代科技与都市的完美结合。不仅有“0411 你好,亲爱的大连”“山海好好看,大连真浪漫”等城市宣言和邀约,还将通过科技变幻展示出俄罗斯风情街、港东五街、金石滩黄金海岸、梭鱼湾足球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中体联吉祥物等具有大连特色和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和城市活动。

交响音画打造视听盛宴。为配合这场无人机表演秀,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诗人张嘉树特别撰写了一篇解说词:“有轨电车是跨越时空的风景线,来大连都要体验。是的,我坐过,叮叮当当,那是多么美妙的语言。港东五街是通向世界的新发现,这个春天里一不小心他火出了圈。是的,我来了,看到骑警的英姿,看到交警的宽厚,还听说,这仅仅是旅游旺季到来前的一个小小序篇……”“在浪漫大连留下的每个镜头都是如诗如画的梦幻。在快乐海岸度过的分分秒秒都是无拘无束的童年。遇见大连,心动无限。走进大连,美景无边……”优美的文字结合动听的音乐,这样一场犒赏眼睛、叫醒耳朵的交响音画必将震撼市民游客的心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