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品种38项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为加快当家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助力春耕生产,全面提升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区市县、有关专家、农业科研及推广部门,遴选出了2024年全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主导品种25个、主推技术38项,并于近日向全市涉农区市县推介。

据了解,此次推介的主导品种主要包括蔬菜、水果、粮油和畜牧行业品种,主推技术包含蔬菜、果树、粮油、畜牧、农机等农业生产领域的诸多方面和环节,涉及面更广。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大连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重大需求,今年推介的主导品种和技术创新性强,先进实用,生产应用效果显著,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青睐。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将有力支撑大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同时,顺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质量效益型农业和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新部署,按照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生产生态协调的原则,主推一批绿色环保、节本增效的农业新技术,有力支撑了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我市将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和农业科研单位,充分发挥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的作用,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在关键农时集中开展培训,引导农业科技公司、专业服务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进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