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项目升级改造,有重点项目落地

大连这些景区陆续上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11日,大连文旅集团战略发展与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做客大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介绍2024年文旅集团景区提质升级新项目情况,并回答网友提问。

老虎滩海洋公园

将新建虎鲸表演主题场馆

据了解,文旅集团正在推进老虎滩片区提质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分为虎鲸小镇新建工程(项目一期)及老虎滩海洋公园提质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二期)。项目一期将新建虎鲸表演主题场馆,打造继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后,又一个以虎鲸为主题的场馆、东北亚文旅度假新地标,包括沉落传说(虎鲸剧场)、海洋冒险小镇、大洋学院(海洋科普)等主题。项目二期对现有老虎滩海洋公园园区进行改造升级。规划建设主题娱乐片区,涵盖海洋公园、水公园、器械类公园等文旅主题项目,形成全国最具特色的滨海旅游度假休闲中心。

项目一期已完成项目用地收储工作、项目概念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方案深化设计。项目二期已完成珊瑚馆改造工程、珊瑚馆消防设施改造工程、智慧停车场升级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正门改造项目、河道盖板建设工程、拦海坝外侧彩绘等项目施工。

森林动物园

奥特曼冰雪主题世界计划“五一”试营业

大连森林动物园二期表演场改造项目(即奥特曼冰雪主题世界)场馆整体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728平方米,场馆设计上将冰场等传统游乐与IP内容进行结合,涵盖了餐饮、娱乐、购物等功能,馆内设有主题演艺餐厅、主题博物馆、主题商店、演艺秀及冰场等区域,通过沉浸式演艺、主题展览、主题餐饮、新零售等方式,打造高参与度、多维体验、情感共鸣的新型IP主题娱乐区。开业时间可延伸到晚间10点。

目前,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实施冰雪世界中演艺剧场、主题餐厅、主题博物馆等区域的装饰装修工程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计划在版权方监修后,于今年“五一”试营业。

这些项目提质升级

投资460万元对南大门升级改造,该项目计划4月10日开标后施工。

启动熊猫馆改造工程。整治美化园区热门场馆——熊猫馆区域的景观环境、设施等。另外,熊猫馆门前的熊猫主题家庭娱乐中心(FEC)项目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细化完善内部装修,将于“五一”前开门纳客。

立足动物园行业首个“裸眼3D创意屏”,正在筹备围绕动物园主题设计制作高品质展示视频,充分利用立体化、极富科技感的动物主题形象视觉互动效果为游客带来更加美妙的游园体验。

这些重点项目落地

自筹投资约500万元对小动物村全方位升级改造。工程包含建筑改造、景观改造、动物笼舍等。计划7月15日完工对游客开放。

自筹投资600万元在圈养区(一期)老大象馆处,改建猩猩馆,力争引进红毛猩猩。

总投资1769.37万元,在散养区(二期)谷底花园继续推进“摩天游乐园”增项二期工程——双轨漂流水滑道项目。

自筹投资600万元对园区内及管辖区内25座洗手间分步实施升级改造。

此外,计划推进莲花山观景台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约7000万元,分阶段实施,力争两至三年内完成升级改造,目前就合作事宜进行商洽。

东港商务区

文旅业态提质升级项目和活动

东港·原点里休闲街区提升改造项目:以年轻、时尚、创意、品位为特征,打造文化体验、游览展示、休闲运动、餐饮娱乐、街头演艺等多业态全服务链体验型主题街区。

东港山海经·碧海青丘文商旅综合体项目:计划开发建设以“山海经·碧海青丘”为主题IP的文商旅综合体,包括主题公园、剧场秀、主题商街、亲子沉浸酒店、露营市集等。

东港海洋欢歌花车巡游活动:引进海洋主题巡游花车,打造具有特色的海洋主题巡游,形成区域网红休闲打卡点。

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现已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开展旅游标识导视系统、游客服务中心等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启动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

基础配套升级项目

基础设施建设类:音乐喷泉广场周边。该项目包括国际会议中心周边道路及铺装维修、音乐喷泉设备维修、国际会议中心周边照明设施维修以及观景台绿化和设施改造。港东五街周边。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最佳的观景拍照体验,东港公司已完成了人行步道铺设工作,增设轮渡时刻表、背景音乐等设施,同步开展停车场、卫生间建设工作,绿植栽种也已接近尾声。

旅游标识创建类:东港旅游标识系统和智慧导览系统。根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规范,东港商务区内将建设包括指示牌、地图、信息亭等旅游标识,并开发智慧导览程序。

旅顺景区

东鸡冠山景区

一是对道路进行补修,有效改善路面状况,同时更新道侧防护栏约3000米。二是利用保存更完整的北堡垒、二龙山堡垒,打造战场复刻、实弹实景网红打卡地等体验类项目。三是增加丛林体验项目,打造特色研学课程,促进景区二次消费。

军港游园

一是对景区内舰岛、舰载机模型、海边栏杆等进行维修,修复工作拟在4月内完成。二是拟打造“军港之夜”特色网红打卡地,丰富游览内容,激活旅游“夜经济”。

黄渤海分界线景区

一是通过对基础设施优化升级,预计4月上旬全面开放灯塔区域。二是已解决摊位规范建设问题。三是拟增加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现正推进停车场手续办理及合作事项,争取年内实现收费运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