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进校园 携手同心护平安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创建和谐校园,近日,沙河口区司法局、南沙河口街道联合大连格致中学,邀请沙河口区人民法院法官、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律师、辽宁东亚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该校500余名中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心入脑,共筑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防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活动中,法官和律师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普及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讲解了泄露国家秘密造成的严重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提高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和捍卫者。

针对校园欺凌等危害学生安全的行为,法官和律师们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表现形式,并就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免受不法侵害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指导。还科普了怎样辨认拒绝毒品,电信诈骗有哪些以及严重后果,让学生们心中的法治种子生根发芽,做全方位发展,人格健全,善良从容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