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城市元素拉满

港东五街景观公园计划“五一”开园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邰治)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在港东五街看大船、拍大片,领略山海之美,中山区结合港东五街周边交通情况及后续发展布局,新建港东五街景观公园。该项目于4月初启动,现已完成土石方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台阶及观景平台的基础施工,计划4月底完工,5月1日投入使用。

港东五街景观公园项目位于港东五街南部与华乐街交会处,建设规模约为1200平方米,由大连中山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院整体规划,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设计建筑景观。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公园的设计上融入了滨海城市的独特元素——浪花、海鸥等,不仅能展现大连的特点也能映衬港东五街的美景。除此之外,还配套了许多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公共厕所、礼品售卖点、接待亭等,以便满足市民和游客的更多需求。

第二次来港东五街打卡的市民王严超对新建的景观公园充满期待,“港东五街的景色太吸引人了,但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休息游玩的空间,将来有了景观公园就太方便了。”据了解,景观公园因地就势设计建造,并结合周边现有的基础绿化,打造色彩丰富、季相明显的绿化组团,让市民游客能在不同季节欣赏到港东五街不同的美景,吸引人流来此拍照打卡。公园的整体设计也体现了全方位空间概念,退台式观景平台成为中心焦点,强调内与外、绿地与开放、艺术与自然相结合,将成为大连重要的旅游打卡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