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园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 邰治 徐举)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中山区在儿童公园打造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日,长海县在大长山岛镇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中山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充分整合利用儿童公园原有绿化景观、广场小道等空间资源,合理设置各类特色展板、宣传牌等宣传小品,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公园整体环境中,内容涵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知识问答、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等各类知识,成为集公园景观、休闲娱乐、特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活动特邀大连光典红色小记者(大连国防小记者)团给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保密知识,小记者们从多角度多领域生动诠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如何增强保密防范意识,提高公众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知和理解。现场还设置了《保密法》宣传展板,法律、健康保健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累计发放公民保密防谍、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4月13日,长海县在大长山岛镇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朗诵和手势操表演,对在场的每个人进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等宣传教育。同时,多家单位还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品和纪念品等形式,重点对宪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进行了宣传讲解。

长海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位于大长山岛镇四块石湾公园东段,占地约3000平方米,设置了多个特色宣传展牌,集中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要求以及国家安全涵盖的20个重点领域内容,将国家安全知识的“书香”与主题公园的“花香”有机结合,让海岛居民在休闲娱乐、健身锻炼、游园散步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赵洁